Translate

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老公的愛心:剩菜變Pizza了



要兼顧上班和經營日誌真的很難,只能寫重點了。在西方社會,當嘉年華結束之後是這兒的齋戒月,以前聽過許多德國人說起自己的小時候,他們會在齋戒月這段期間,禁止自己吃甜食糖果,也許不是為了宗教的因素,也是為了讓自己體驗貧困的感覺,以珍惜看似很容易取得,其實得來不易的物資。以前我曾在「
科隆預約四季激情
」中詳細敘述了關於西方的齋戒月,所以這裏就不重複了。


在比利時這裡,似乎沒有同事這麼提過。同事們說,齋戒月這段期間,在飲食上確實有些規矩,例如不能吃血,或是吃的肉必須特別處理過。但是細節他們自己也不清楚,也少有人遵守。

至於報紙則從齋戒月之後,每天都有一篇的素食專欄,教大家如何吃來吃素。我們家是天天吃素,但是每次煮過一些好料,他就忘記了,所以希望我能替他整理出來,免得我們一天到晚就吃炒飯和炒麵。





現在有很多蔬菜甚至豆腐他都用這台烤三明治機來烤過,在烤之前要先塗上一層油,烤過的豆腐很香同時也很漂亮。不曉得是不是機器有點舊了,如果豆腐放下層會沾鍋,所以他把豆腐放到蔬菜的上面。但是烤蔬菜是不沾鍋的。吃好料就這麼簡單,同時又快速。


上個星期我們用過烤蔬菜之後,還剩下許多,他把剩菜放到Pizza麵包上,放入烤箱烤一烤,於是我們又有一頓的好料可以享用。有圖為證,我們家自己做的Pizza比起餐廳的料要好太多。



這塊Pizza一切為四,半邊放了起司,另一半是純蔬菜,一塊Pizza有兩種風味。


 最下面這個pizza是在餐廳吃到的,很明顯的比不過我們家的「剩菜Pizza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